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校纪委林月恩书记为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纪法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 10

22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月恩来到旗山校区大学生宿舍活动室,以《纪法与青春同行》为题,为法学院纪检监察实验班、校大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学生讲授思政课暨“开学纪法教育第一课”。

林月恩以南京“2·23”火灾事故为例,结合校园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分析纪法意识淡漠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的症结,并从“正确理解纪法概念”“牢牢守住纪法底线红线”“做‘德法兼修’的新时代大学生”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纪法与青春同行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他指出,法律是底线,纪律是红线,纪法素养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品质、思维能力和行为规范,纪法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同学们要厚植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着力德法双修、纪法协同、双律双施双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课堂上,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校内生活、社会热点等分享了关于纪法的感悟体会。

课后,林月恩深入学生宿舍,就“提升纪法素质,守护校园安全”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受启迪,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校园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和身边人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以实际行动让大学更美好、让社会更美好。


(校团委,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