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音乐学院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钢琴演奏”专场

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438

 

32614时,音乐学院在音乐学院演练厅举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第四场竞赛——“钢琴演奏比赛。音乐学院钢琴系郑夏冰老师、廖红宇老师,张丹宁老师以及11级辅导员陈秋老师莅临本场比赛。本场比赛由11级师范班黄佳同学主持。

11级师范生随机被分为十组,每次从每一组中抽出一位选手参加比赛。钢琴演奏比赛要求选手准备两首作品,一首自选作品,一首抽签作品。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显所长,在自选曲目的演奏中都显得如鱼得水,但在抽签曲目的演奏中略显逊色。比赛结束后,廖红宇老师首先对同学们今天的表演给予肯定,基本上都能够发挥良好,但是部分同学们过于紧张或是准备不足,导致忘谱且对于音乐的表现力仍有欠缺。张丹宁老师表示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非常有必要,有助于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技能与素质。最后,郑夏冰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给予同学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提醒同学们在选曲时切莫随意,要精心挑选适合比赛的曲目,切勿“头重脚轻”,不可只重视自选曲目而忽视抽签的小曲子,曲目不在于难,而应该更加注重表演的完整性和统一性。

通过此次大赛,让同学们发现自身问题,更好地完善自我。

(供稿  音乐学院  鞠慧娴  编辑/青通社 曾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