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能】与健康有个约会——记物理与能源学院举办“三走”志愿约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129

 

322日上午,由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福州约跑族联合举办的志愿者约跑活动在福州江滨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与健康有个约会”,36名师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健康姿态和青春力量。

本次约跑活动积极响应了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起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热情响应。早上七时许,来自不同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旗山校区嘉树园餐厅集合,随后一同前往青年会广场与约跑族20余名成员会合。约跑族负责人高秒桂先生向志愿者们发表了简短演讲,介绍了自己打算花四天时间跑至厦门的计划,志愿者们纷纷鼓掌为他鼓劲。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了三公里的约跑之旅,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志愿者王同学表示:“结束一周的课程后,来到江滨公园跑步,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这比宅在宿舍上网更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活动还为即将到来的体育测试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很有意义。”跑步活动持续了50分钟时间,不少有毅力的志愿者跑了6公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江滨公园野餐并分享了跑步心得。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参加户外体育锻炼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达到了强身健体、磨练意志、促进交流、丰富生活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供稿/物理与能源学院 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陈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