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在嘉树园餐厅前开展以主题为“告别危害,对打包说‘不’”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随着陆续经过的人陆续增多,活动正式开展起来。现场分有常识讲解区和知识竞答区。志愿者向过往同学宣传并分发关于一次性餐具的制作过程及制作危害的资料,让大家更全面了解一次性餐具对人体和环境造成的伤害。在知识竞答区,参与同学积极踊跃,在获得一定相关知识的同时更奖有精美环保的奖品。与此同时,有志愿者小分队在与食堂经理接洽好后,在安放一次性筷子的地方对进行打包的同学进行建议和倡导,并赠送随机赠送一定数量可重复使用的筷子。活动同时进行实时微博宣传,得到很多同学的积极响应。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一次性餐具加工过程存在的一些物质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并且呼吁大家尽量少打包,甚至不打包,一起保护环境,减少污染。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游丽琳 编辑/青通社 陈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