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环保绿骑侠,扬我环保梦——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保月系列活动之环保低碳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129

 

32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资源学院以及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共同组织了主题为“环保低碳行”的自行车骑行活动,以实践“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重要环保理念。

本次环保低碳行活动的第一站为福州大学。到达福州大学时,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同学正在校门口等待着我校同学和福建工程学院的同学的到来,并加入环保车队。环保车队一行穿梭在福州大学的校园里,向来往的同学宣传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绕校园一周之后,由三个学校的同学组成的环保车队从福州大学出发,开始了新的旅途,通向“环保低碳行”的第二站——福建工程学院。环保车队在校园门前拍摄合照后,接着通向最后一站——福建师范大学。到达我校后,环保车队从传播学院、旅游学院和音乐厅穿过,环绕泛起金色波纹的星雨湖,仰视构型独特、高大宏伟的图书馆,在校园深处领略其中的自然之美。环保车队所到悬挂的“环保低碳行”字样宣传板吸引在校园内穿行或散步的同学们的注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院旗跟随环保车队在风中飘展,三个学院的同学们用行动诠释了“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环保低碳行”的骑行旅途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环保低碳行”活动,宣传环保出行,共建低碳生活。通过“骑行”这种出行方式,不但宣扬绿色出行的新风尚,还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和国家低碳减排政策。这更是一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整个活动倡导出了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马晨晖  编辑/青通社 陈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