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音乐学院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自弹自唱”专场

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294

 

31614点,在音乐学院演练厅举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第二场竞赛——“自弹自唱”比赛。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岩丽老师,钢琴系郑夏冰老师、倪林老师,声乐系王宇航老师,10级辅导员施冰青老师11级辅导员陈秋老师莅临比赛现场。本场比赛由11级师范班黄佳同学主持。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显所长,在自选曲目的演奏中都显得如鱼得水,但在抽签曲目的演奏中略显逊色。比赛结束后,倪林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及意见。他认为,在自选作品的演奏上都发挥良好,但是同学们对于音乐的表现力仍然欠缺,由于过于追求技术的表现而丢失了音乐本身的灵魂,导致演奏的音乐既缺乏美感又缺少完整性。倪林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在选曲时切莫随意,要精心挑选适合比赛的曲目,在演奏过程中也要找到乐曲本身的音乐感觉。随后,郑夏冰老师在倪林老师的基础上对每一位同学的演奏作出了认真的点评。其重点在于强调选手要把弹奏与演唱相结合,少一些装饰的音符,追求乐曲自身的美感,并且演奏时不要超出乐曲本身的要求速度。

“自弹自唱”比赛已落下帷幕。通过进行师范生技能大赛让同学们温故知新,不断巩固之前所学。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也会很大程度地让同学们发现自身问题,更好地完善自我,为即将到来的国家抽检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音乐学院 邓本炜  编辑/青通社 林宇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