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同植一片绿色,共建美丽福州——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与福州市园林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219

 

39,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黄富文、陈信斌、赵宇佳和罗继赵四名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由福州市园林局和福州日报联合推出的福州市同植一片绿色,共建美丽福州园林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九点,四名同学来到了位于福马路和三环路、磨洋河交叉口的晋安磨洋河绿地。活动伊始,“同植一片绿色,共建美丽福州”志愿者植树活动的工作人员分发工具并且细心地讲解了植树的步骤和要领。在了解过程后,黄富文等同学带着劳动工具向指定地点出发。连日阴雨,导致了地面泥泞不堪,不一会儿,鞋子上沾满了泥土,但是四名同学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大家分工明确,罗继赵同学扶树,两个男生挖土填坑,压实土壤,同时女生取水浇树,有条不紊。大家热火朝天地干着,齐心协力种下了四棵树。

近年来,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园林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下,福州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效显著,可谓“处处树绿花艳,时时鸟语花香”。通过参与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也使同学们更加意识到“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美好家园你我共建”。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宇佳  编辑/青通社 陈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