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下午14:30,生命科学学院国医乙班在笃行1-212举办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坛。国医乙班的全体同学及国医其他班级的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次的道德讲坛旨在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增强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

首先,国医乙班的同学向在场的其他同学讲述了关于雷锋等人勤俭节约的模范故事。接着朗诵经典和唱歌曲的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被经典吸引、被歌声萦绕。最后,国医乙班的同学向大家展示如何充分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废品如旧报纸、易拉罐、塑料瓶等制作的各种实用的小作品。这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中废品利用的兴趣,同时也有效地诠释了勤俭节约的便利与美德。
本次道德讲坛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都自愿地在海报上按下自己的手印,并积极主动参与宣誓仪式,表达自己在往后的生活中增强自己勤俭节约意识的决心,更表明要弘扬勤俭节约的精神,以身作则,让自己身边的人都参与到勤俭节约的行动中来。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林意瑜 编辑/青通社 陈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