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凝聚师生力量,共建推进发展——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11级党支部与校档案馆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15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下发的《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师德建设工程的通知》精神,结合专业特色,12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11级党支部与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首先以座谈会的形式,在档案馆会议室举行,校档案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林丛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林馆长简要介绍13-14学年度两支部实施师德建设工程工作活动方案的内容、校档案馆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接着, 11级的师生党员们就学生学籍档案管理现状、档案工作的简要流程和岗位要求、纸质档案管理以及目前档案馆所面临的困境等问题相继提问。座谈会中,林馆长及各部室负责人们认真听取了大家的问题,并做详细解答。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会后,林馆长和馆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档案馆库房、档案整理现场及馆藏的珍贵档案,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档案的研究成果、利用范围、用途以及档案保管应注意的事项。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校档案馆党支部与11级党支部同学们的凝聚力,密切了师生间的互动关系。学生支部成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观察档案库房和档案工作室,了解和掌握一些与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档案知识,进一步开阔了从业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谢清莹  编辑/青通社 林宇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