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心系母校,畅谈就业——记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106

 

1124,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年就业座谈会在理工楼3#102进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光科系主任邱怡申教授、光仪系主任王敏教授、2007届与2009届光信专业毕业生以及10级、11级、12级光信和信工专业的同学合计100多人。座谈会由邱怡申教授主持。

此次回校的2007届、2009届光信专业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都颇有建树。05级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班的班长永坚学长以《围城》为例,谈到就业和《围城》讲的道理一样,大学生总是羡慕就业的人有份工作,而就业的人却反而羡慕大学生的生活,任何工作心灵充实是最重要的。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学长谈了本科教育注重在于对问题的认识,积累知识和提高各方面素质,要注重锻炼自己。谈到专业课时,他们指出要好好学习,学生时代学习阶段要注重理论,在工作后再积累经验,要降低姿态在工作中表现出积极向上学习态度。问答阶段将气氛带到了又一个高潮,同学们提出了第一份工作的选择,学长答道第一份工作是要让自己先立足,要去尝试那些对与提高能力有帮助的工作。

 此次交流会为许多正在择业的大四学生和其他各年级学生解开了许多困惑,同时也能够使被邀请来交流的学长学姐们互相学习对方的经验,在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佳绩。

              (供稿/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黄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