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公共管理学院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绿色出行”团立项

发布时间:2013-11-20浏览次数:106

 

1119下午,公共管理学院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与文学院12级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绿色出行”的团日活动,公共管理学院柯毅萍老师对本次调查活动进行了指导。

此次活动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对人们的日常出行情况进行了调查,经过一系列的准备之后,班级成员分组分别深入仓山校区附近社区及街道进行实地调查。本次的问卷涉及面比较广,同学们把调查的对象确定的比较宽泛。问卷调查过程中,当公共管理学院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调查员提到 “街道停车位的缺管引起的交通堵塞”,一些上班族对此情绪十分激烈,希望政府可以积极整治交通状况,方便出行。而一些老年人针对“绿色出行”的行为十分赞成,他们每天也都坚持乘坐公交车,但是面对公交车的长时间等待也表示了一些无奈。同学们将本次调查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且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绿色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将公共管理学院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学习的课程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锻炼了同学们交往的能力。同时问卷的结果有利于宣传绿色节能理念,也将对“绿色环境,节能生活”这一号召起到积极响应作用。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冯乐  编辑/青通社 黄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