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音乐学院举行“乐之韵”音乐会暨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73

 

116晚,音乐学院“乐之韵”音乐会暨第四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演练厅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岩丽老师,院团委书记、12级辅导员周延锋老师、11级辅导员周洲老师、13级辅导员罗若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柯丽华老师出席活动,与学院200多名同学共同欣赏音乐会,共同见证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科技节的精彩开幕。

此次音乐会以弦乐二重奏《维瓦尔第a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拉开序幕,之后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男声独唱《神圣的殿堂里》、《绿树成荫》嗓音浑厚、高亢透亮;女声独唱《鞭打我吧》、《那就是我》饱含深情、扣人心弦;琵琶独奏《临安遗恨》、竹笛独奏《春到湘江》充分展现了民族乐器的无限魅力;钢琴独奏《英雄波兰舞曲》、马林巴独奏《雨后黄昏》等节目一气呵成,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双排键独奏《看秧歌》通过一个人演奏一种乐器却产生一个乐队的强大效果,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最后,音乐会在管乐重奏《瑶族舞曲》犹如天籁般的乐声中圆满落幕。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于耳。

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创新点缀梦想,科技铸就未来”。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浓厚学院科研学术氛围,增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学生圆梦追梦搭建多一个方位的平台。

                           (供稿/音乐学院 高原  编辑/青通社 陈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