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技之光,与梦想同行——记光电学院第二届科技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114

 

1131900,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院党委刘舒平书记、院长李晖教授、院党委朱瑞荣副书记、副院长李步洪教授、光科系系主任邱怡申教授、光仪系系主任王敏教授、电子系系主任刘金清副教授以及相关项目指导老师,12级及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第一届科技节精彩视频回放拉开了此次大会的序幕,通过观看去年科技节的比赛画面,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节的无限魅力。接着,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李步洪教授上台致词。他对在科技节中获得荣誉的同学的表示热烈祝贺以及对背后指导老师的衷心谢意。他就科技创新提了三点自己的看法,一是转变观念,提高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参与度;二是主动参加教师的课堂引导并积极参与引导老师的课题小组;三是加强暑假实践活动的改进,极大地提高同学们对于此次科技节的参与热情。开幕式上,刘舒平书记宣读了授予5位教师“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最后,李晖院长宣布光电学院第二届科技节正式开幕。开幕式后,副院长李步洪教授还为大家做了题为《如何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的讲座。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节的开展,有利于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本届科技节将营造一种浓郁的科学技术氛围,有效激发同学们对学术科技创新的满腔热情。

             (供稿/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 陈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