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14时30分,文学院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四举办了文学院首届汉字听写大赛的决赛。11级郑家琪同学和12级黄显洋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听写简体词,进行积分累加,淘汰五组;第二轮,听写繁体字词。比赛现场气氛浓厚,参赛者们充分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勇气。经过两个半小时,最终评判出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和四组优秀奖。最后,评委结合参赛者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简要点评。
通过举办汉字听写大赛,同学们对中国汉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加深对汉字规范书写的意识。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使大家感受到文学院的文化底蕴,更是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汉字书写技能。
(供稿/文学院 范静静 编辑/青通社 曾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