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交流说心语,携手向未来- -记生命科学学院12级新老生结对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157

   924晚上,由生命科学学院12级两委组织的新老生结对子交流会于桂苑6和桂苑7新生宿舍展开。12级全体学生和13级新生按宿舍结对子的形式参与此次活动。

      12级同学与13级新生围坐宿舍,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刚开始,新生们有点羞涩,经过学长学姐们地鼓动后开始交谈与学长学姐交谈起来。对于新生们新奇而又繁杂的问题,12级同学都认真地作了说明、提出了相关建议。新生提出的既有关于入党的问题,又有如何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的问题,也有如何在学生干部面试中过关斩将的技巧等问题,甚至有的新生还谈到如何克服思念家人的情绪问题。12级同学表示当初自己入大学时也是这么茫然,对他们现在的心情很是理解,所以发自肺腑的告诉新生们,要以主动积极的态度,乐观向上的心态,自立自强的精神,有目标有计划地度过大学,并培养自己的动手创新能力,提升自身修养和素质。一个小时的交谈,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情谊。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能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还充分调动了新生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老生新生之间的交流,为今后生科院的和谐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罗小芳  编辑/青通社 曾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