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2级环境科学专业于笃行实验楼多媒体教室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环境学院环科系金晓英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由班长韩奇同学主持,12级环境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到会。
大会伊始,金老师指出,对于环境科学专业,专业课学习都在大三,而大一、大二学年,则是专业基础课与公共课混搭学习,这就要求同学在前两年扎实基础,排除专业知识学习的一切阻碍。对此,金老师说道,同学们考前更是要全身心的投入复习。接着,金老师就如何有效复习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根据考试安排,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二、认真回想老师复习课所说的每个章节的重点,着重研究,并配以相应的习题进行巩固,该记该背的知识点要扎扎实实学好;三、每个人都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才能将复习计划严格地执行,这一点对大家学习、生活、工作都是至关重要的。最后,金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期末复习的种种疑问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经过此次大会,同学们更加明确期末复习的方向,也对期末考试更有信心。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进行温书迎考;他们,即将扬帆起航。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俞慧玲 编辑/青通社 曾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