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音乐学院举行“致敬青春,珍惜韶华”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3-06-19浏览次数:171

 

618晚,音乐学院12级道德讲堂在教学楼204教室举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岩丽老师,辅导员周延锋、施冰青、罗若、周洲老师,13届毕业研究王征同学,13届本科毕业生陈郎迪、董静同学,以及1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致敬青春,珍惜韶华”为主题。首先,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歌曲《我的舞台》,激发起了同学们的热情。接着,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段描述毕业生心情的电视散文视频——《毕业了》,感受毕业生离校前对学校、对朋友、对青春的眷恋和不舍。在接下来的“讲一个故事”环节中,由王征同学为大家讲述他的大学青春故事。王征同学结合了大量的事例,为大家详细讲述自己大学期间的丰富经历,只要肯珍惜,敢追求,梦想就会离现实很近。作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陈郎迪、董静两位同学则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成功的经验,建议大家要明确目标、努力奋斗,更要珍惜同学间的感情,珍惜宝贵的大学时间。而现场播放的视频《致我们即将逝去的大一》为同学们回顾了一年来大家走过的青春岁月,令人动容。之后,同学们在书签上庄严地写下了自己对青春的诺言,并用心收藏以见证自己为青春不懈奋斗的决心。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经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既羡慕于学长学姐在大学里的精彩青春,更对如何把握自己的大学和青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供稿/音乐学院 黄滢珊  编辑/青通社 曾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