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学术显身手,地理更美丽——记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之星”素质拓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06-02浏览次数:128

 

61下午二时许,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之星”素质拓展大赛决赛于立诚1-105拉开帷幕。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地理科学学院俞鸣同教授和雷国良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选手们需先上台展示本小组的研究课题及其成果,展示完毕后还需进行答辩,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然后由评委老师打分。各个参赛队伍围绕地理课程的学习,所展示的研究课题涉及范围较为广泛,包括风能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滩涂的开发与利用、城市意象空间、城市交通布局等各个方面。答辩过程亦是十分精彩,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往往就细节之处进行提问,使同学们对于各自的研究课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由俞鸣同教授对参赛队伍的表现作出总结,教授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富有创新思维,研究的课题内容亮点多,同时也由于经验的欠缺,研究报告的格式存在不足,考虑问题仍不够全面。

本次比赛的举行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地理的热情。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 张炜荣  编辑/青通社 林宇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