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我校第五十一届排球大赛于在室内排球场拉开帷幕。为了备战此次排球赛,排球男队与女队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均杀出重围,成功晋级八强。

在5月18日到19日的这个周末,迎来了物理与能源学院男排的四场和女排的三场比赛。其中男排配合良好,开门见喜,赢得了第一场比赛,而在下午和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强强对抗中,稍逊一筹,以1:2不敌光电学院。好在男排队员及时总结经验,在教练的指导下,周日的两场比赛可以说是有惊无险,均以2:0轻松夺得胜利。相比男排在四场比赛中有惊无险的结局,物理与能源学院女排姑娘们的胜利就更加来之不易。首场与经济学院的比赛,开局物能学院的姑娘们并未进入状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女排姑娘们顶住压力,奋起直追,连下两城,最终夺得胜利,赢得了开门红。在第三场与社会历史学院的比赛中,紧张的局面再次上演。首局物能学院的姑娘们发球失误连丢数分,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也打到了白热化阶段,比分一度追至18:18,着实令在场观众捏了把汗,好在女排姑娘们沉得住气,几个漂亮的扣球,顺利拿下第二局。决胜局社会历史学院的队员心态上明显处于下风,失误连连,物能学院姑娘们则乘胜追击,最终以总比分2:1战胜社会历史学院。至此,物能学院女排在三场小组赛中大获全胜,提前拿到了八强入场券。22日晚将迎来小组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与文学院争夺小组第一的席位。
这次的几场比赛下来,队员们努力拼搏的状态展现出物理与能源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虽然比赛尚未结束,后面面临的挑战更大。但相信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下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供稿/物理与能源学院 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 沈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