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环校越野,人武精神——五四青年环校越野跑比赛

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129

 

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体质。我校于54日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举行了第十一届体育节五四青年环校越野跑比赛。本次比赛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体育科学学院承办,校团委协办。本次比赛共分男女两组。且为了确保参赛人员安全,我校组织各参赛单位还为参赛人员事先做了一次健康体检。

 

上午930分,各参赛单位的参赛人员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准备就绪。首先比赛的是女子组,伴随这一声枪鸣,女参赛人员开始了2500米的征程。十分钟后,男子组也随之开始了4500米的环校跑。参赛人员在指定赛道上奔跑着,而赛道两旁的加油团也在不断地为参赛人员呐喊助威。在奔跑的人群中有一支身着绿装的队伍尤为引人注目,那便是来自人武的参赛选手。为了积极响应我校的五四青年活动,人民武装学院学子按校要求组成了两组参赛选手,每组参赛选手各有20名男生和女生。为了这次的比赛,人民武装学院带队负责人林文表示,他们每周都会抽出23次进行训练,且为了不影响学习,他们把时间定于傍晚。当被问及训练辛不辛苦时,他们表示这点辛苦对人武学子来说并不算什么。

“皇天不负有心人”,当比赛结束后,人民武装学院的许思颖同学获得男子组第六名,王龙锐同学获得男子组第九名,团体获得二等奖。对于这一结果,带队负责人林文表示,这次的荣誉全靠队员们的努力得来的,因为在这种团体赛中,拥有一个优秀和团结的团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重在参与,此次环校跑不仅让我校大学生丰富了文化体育生活,同时也让我校大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

(供稿/人民武装学院 朱丽丹  编辑/青通社 沈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