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院感念”光盘行动”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3-04-27浏览次数:109

 

  426日中午1140分至1240分,在B区食堂收餐具的保洁阿姨旁边站着几位志愿者,吸引了不少同学的观注,这些志愿者来自教育学院,此次他们在B区食堂引导大家参与“光盘行动“。所谓“光盘行动”即倡导同学们吃光盘中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不少同学还参与了微博互动活动,自发在网上晒出自己吃光了食物剩下的盘子,厉行节约。正如网上最近流行的一句话说的那样:“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吃光盘中餐的同学,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同学说:“感觉把饭吃光蛮有成就感的,我觉得每位同学都应该节约粮食,毕竟粒粒皆辛苦嘛!‘’大部分的同学还是比较支持“光盘”行动的,并且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同学依旧有浪费现象。但是这样的现象较之前的少了许多。

同学们虽然早已过了饥饿和食不果腹的年代并不必再为吃不上饭而担心。但是 “光盘行动“却是在提醒同学们:”尊重粮食仍然是需要被奉行的传统美德之一“每个人不必重新体验饥饿,但同学们确实需要找回一种对粮食的敬意。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供稿/教育学院 班伟伟  编辑/青通社 沈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