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紧系师生关系 促进学生发展——记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86

 

411日下午2时,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理工楼507办公室召开了班导师会议。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刘舒平书记、副院长吴怡教授以及各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光电学院党委朱瑞荣副书记主持。

会议一开始,朱瑞荣副书记首先指出,光电学院前身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于2006年开始各班就设有班导师,新学院也从11级开始实施大学生导师制度,并一直在坚持完善大学生导师的工作。紧接着,副院长吴怡教授也强调了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她说班导师在学生专业辅导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希望各位班导师能够多提建议,并尽快开展工作,与学生多进行沟通交流,给予学生积极的思想,化解意见,增加学生对专业的兴趣,更好地引导学生发展。针对上述的观点及问题,各个班导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在就如何与学生沟通,如何联络师生间的感情等问题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朱瑞荣副书记在学生户外活动的责任问题中,强调要加强防范措施和安全意识,并建议大家找出各种好的沟通方式,让沟通成为一种习惯。最后,刘舒平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班导师的工作介于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责任重大,班导师的工作将会影响到学生对专业的喜好,要求各个班导师要注重这份工作,希望各个班导师能够做好工作,做出成效,做出成绩。

本次会议共持续了一个小时。会议上,班导师之间的交流与建议今后将更好地帮助各位老师开展工作,并将不断完善光电学院大学生导师制度。

(供稿/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 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