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法学院辩论队再度夺冠

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105

 

410下午,第二十三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下于青春剧场激烈展开。校辩论队主教练陈志老师、福建工程学院辩论队郑舒翔老师、生命科学学院黄宁老师、以及福州市教育学院郭静静老师、传播学院研究生张晓旭应邀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进入决赛的队伍有:法学院、协和学院及经济学院辩论队。这三支队伍将针对“安乐死是否应该合法化”这一辩题,互为正反方,进行交叉循环比赛,决出冠亚季军。

 

比赛共分为开篇陈述,质询环节,质询小结,自由辩环节以及总结陈词5个环节。在激战过程中,法学院辩论队展现出了顽强的抵抗力与不畏艰难,勇敢拼搏的精神。面对对方猛烈的质疑与反驳,法学院辩论队镇定自若,以清晰大方的陈辞和细致入微的分析扭转局势,一次次击中要害,据理力争,引来场下阵阵掌声。赛场上正反两方你来我往,当仁不让,各方辩手们都妙语连珠,旁征博引,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场上气氛一再升温,场下观众也时时拍手称赞。经过一番鏖战,我校法学院辩论队摘得桂冠,经济学院、协和学院辩论队分别荣获亚、季军。陈志老师就本次比赛进行了深刻的点评,对辩手们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与认可,但同时也提出了他们的不足,给予他们更高的期望。

正如陈志老师所言,辩论过程中应该互相尊重,应该胸怀自信与勇气。一场精彩的辩论赛所展现的不只是论题所引发的思考,更是勇气与智慧,胸襟与气质的较量。第二十三届辩论赛圆满结束了,希望在下一届校园辩论赛中,法学院能够再创辉煌!

(供稿/法学院 林婉咪  编辑/青通社 钟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