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3月22日,是一个提醒公众重视水资源问题的一个特殊日子。3月17日至3月23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院生劳部承办的为期一周的节水大比拼活动在学院宿舍楼桂苑7、桃苑9和桃苑13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节水意识,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增强节约水资源,保护地球环境的责任感。使得同学经过活动之后,形成节水的好习惯,把节约用水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天中。
此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评比时间为7天;主要进行7天的实际用水量以及每个宿舍节水创意评比。前期辅导员在晚集中的时候向年级同学宣传本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同时,团宣和生劳部通过微博在网络上进行宣传宿舍节水大比拼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关于宿舍节水大比拼活动的具体内容,并参与到其中。而后生劳部的干事又对宿舍前期的用水量进行登记,与此同时普及节水小窍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七天过后,工作人员进入宿舍对本次活动的用水量进行登记,结合节水创意评比出了此次节水大比拼的一二三等奖,进行奖励,并向全院推广获奖宿舍的节水方案。
党的十八大指出,要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水是生命之源,只有惜水、爱水、节水,靠同学们大家一起努力,把节约用水渗透到生活的每一天中,才能减少对水资源的浪费,提高水的利用率。广大青年学生更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知践行十八大精神,争创节约型校园,也为争创美丽中国出一份力。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俞惠玲 编辑/青通社 沈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