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上午8时30分,数计学院第二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闭幕式于立诚1-115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志勇老师和前数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国钦老师以及团委书记陈林婕老师、12级辅导员官品佳老师出席了此次闭幕式。

“上课玩手机是没问题的,但玩的内容与课堂无关是不允许的”,讲座一开始,陈志勇老师便以微博互动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大家的热情瞬间就被调动起来了。随后陈老师直接引出了此次培训的核心“时间管理的重点不在管理时间,而在于如何分配时间,善于利用时间的人不会把时间花在需要的事情上,而是花在值得的事情上,管理时间从记录开始”。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上对总体规划的不明确,陈老师指出,对于每一学期、每一学年都应该有总体的规划,明确自身在本学期重点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再根据总规划来做好每天的安排。特别是一些在工作中感到困惑和迷茫的同学,要懂得分清主次,需要优先处理的事情应当优先处理,做事要更加注意条理性,必须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来决定完成事情的顺序,在接到任务准备开始努力时,不妨先好好想想工作方法,正确的工作方法也许能够让事情事半功倍。不仅如此,陈国钦老师也在培训中道出“修己,安人固本”的观点,看今天的努力,明天的规划,有一个好的动机,用心感悟,光努力没有用,用心才最重要。同时,两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处理方法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骨干培训班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在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成功只是一个竞争的过程,要有目标,但不能有目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供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林华贵 编辑/青通社 沈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