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习十八大,当好新时期的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13-03-24浏览次数:206

  

3221430分,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50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刘舒平书记、朱瑞荣副书记、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叶忠华老师以及全院各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刘舒平书记主持。

刘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员支部的情况。他指出光电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支部建设,现在共有22个党支部,235个党员,支部设置合理科学,党支部工作成效明显。广大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骨干作用,涌现了以陈建新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党员。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少数支部组织生活缺乏时效性和吸引力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接着刘书记提出了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和基本任务,明确了支部书记的地位和主要职责。与会同志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方面作用展开讨论。叶忠华老师提出,可以创造机会让退休党支部党员加强与学院的联系,比如学生党员结成对子,让老党员的身上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张先增老师建议应该加强教职工各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理论学习的方式可以更灵活些。

会议决定结合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心,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贡献力量。

(供稿/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 林宇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