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关于招募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1255

各学院团委、全校同学: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20194月在福州市举办。志愿者是峰会工作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的形象大使。为保障峰会的顺利召开,展示福建青年的靓丽风采,现面向全校招募峰会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20194月(具体服务时间依据岗位而定)

二、招募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志愿者类别

(一)嘉宾接待陪同(11名)。负责嘉宾的联络及峰会期间嘉宾的接待陪同工作。要求形象气质佳、善于沟通交流。英语专业六级及以上优先。

(二)嘉宾入住酒店接待(31名)。负责协助嘉宾入住酒店的登记、退房、引导等工作。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优先。

(三)媒体工作区服务(10名)。负责新闻的采编、素材搜集等工作。新闻传播专业或有宣传经验者优先。

(四)媒体记者入住酒店接待(5名)。负责协助媒体记者办理入住、退房、引导等工作。

四、招募条件

(一)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思想品德好,有较强的合作精神、奉献精神和服从意识;

(二)2001115()前出生,体貌端正、身心健康、吃苦耐劳;

(三)能够全程参加与志愿服务相关的各项培训及演练活动;

(四)能够服从组委会安排,承担志愿服务岗位职责,并全程参与志愿服务;

(五)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大型社会活动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五、招募流程

(一)报名与初选(2019116-227日)

以“志愿中国”系统作为志愿者唯一报名平台,进行实名制认证,初步核查身份信息。在“志愿汇”APP(手机端)招募活动页面中找到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活动,点击报名并下载《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填写后交各院青协负责人即可完成报名。各学院需在27日前组织志愿者初选,并将纸质报名表于22712:00前交至校青协办公室。

(二)复选(201931-33日)

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心理测试、面试等方式,按照“政治素质过硬,沟通能力较强,积极主动参与,形象大方端庄”的标准,对报名学生开展复选工作,按照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

(三)审核面试(20193月上旬)

团省委将联合福州团市委组织有面试需求的各工作组成员、高校团委老师等组成面试小组,分别进入高校,对通过初选的志愿者进行集中面试,确定为预录取人员。其他人员由团省委与高校团委共同确定为预录取人员。(具体面试方案另行通知)

(四)开展确认与录用工作(20193月中旬)

1.名单复核。将拟录用的志愿者名单,分别与志愿者需求部门和招募工作组复核,确定名单并备案。

2.提交审核。将完成人岗对接的志愿者信息提交至峰会安保部门进行最后审核。审核后上传至峰会管理系统。

3.人岗对接。志愿者人选确认后,与各使用部门对接,并进行合理的定岗、排班和调配。

六、志愿者激励表彰

主要包括:统一购买峰会青年志愿者人身意外保险;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谁保障”原则,协调峰会青年志愿者各使用单位做好志愿者交通、餐饮及必要的住宿、医疗等保障;制作发放峰会青年志愿者服装装备、激励物资、服务证书、文化用品和基本补贴等。5月份,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联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领导小组开展峰会青年志愿者工作总结和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工作。

七、联系人

校团委:谢静杨(师),22867317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廖蔓俐(生),15960813408

                    炜(生),18805026340

 

附件:《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