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法学】2020年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324

    2020年12月12日,由福建省学位办和重大高校法学院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2020年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于我校又玄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省内多家高校的专家学者莅临论坛。与会人员还有来自北京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法学研究生代表。

开幕式后,四场学术报告会依次进行。四场报告分别围绕监察法规制定权、自然资源国家所有权、日本疫情防控法律体系、涉疫犯罪应对问题金融科技法律规制、矿产越界开采法律责任、金融治理、人工智能、反向谎报刑法规制等问题就国际金融公司与亚投行环境和社会标准、个人信息克减界限、生态环境监管实体法规范、平台经济反垄断治理以及公众民意影响刑事司法等问题就社会信用治理、隐私信息、民事普通程序独任制、优待自营业务行为、“码上”风险等级评估、数据安全、矿业权流转等问题进行报告,以上观点均由高校教授进行逐一评价分析。

据悉,2020年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系第六届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本次论坛共征集10余所高校研究生论文150余篇,经专家评委盲审、中国知网重复率检测,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论文奖18名。六届以来,海峡两岸研究生教育论坛影响力、吸引力越发深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海峡两岸研究生教育论坛定能越走越远,越办越好。

供稿/法学 陈伟建  编辑/青通 陈立楠 王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