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斩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342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斩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大赛多项荣誉

 

11月26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落下帷幕。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七部委共同主办,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本届国赛经过各省选拔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项目团队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
       我校入围全国决赛的3个项目斩获金奖1项,铜奖2项,取得了我校在此项目赛事的首金。其中,体育科学学院的“智力障碍学生体育素质提升计划”获得金奖,心理学院的“福建师范大学心理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一带一路’东南亚汉语本土师资素质能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推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的实践育人,通过主动开拓渠道搭建平台,推动品牌项目成长与孵化,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成为志愿服务文化的践行者和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