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第十八届校园新生辩论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438

202011月29日,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校园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校辩论队教练陈志老师,福建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校辩论队教练杨祖荣老师,福建师范大学2012级校辩论队队长李新宇,福建师范大学2017级校辩论队副队长尹择瑗担任评委。

自赛程开始以来,学校积极宣传发动,并组成二十一支院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最终共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四支队伍分为2组围绕“长生不老是人类的福音/灾难”展开激烈的辩论,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掌声不断。经现场评审,法学院辩论队获冠军、文学院辩论队获亚军、协和学院辩论队季军、经济学院辩论队获殿军。文学院洪义为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法学院万立同学、协和学院王浩名同学、经济学院辛卓远同学获优秀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