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入团第一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328

12月9日下午,时值纪念“一二·”运动85周年之际,我校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在“福师大小葵馆”开展,来自各个学院新发展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入团仪式分为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参观小葵馆,新团员们在小葵工作室负责学生的带领与介绍下,深入了解了小葵工作室的设计理念、实践经验、思想结晶、所获荣誉与各种优秀文创产品与实物产品等,从参观中进一步学习与领悟最新的党团思想。第二环节的入团第一课教育,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刘晓晖做了题为《放飞青春梦想奋斗“十四五”》的宣讲,他对新团员入团表示祝贺欢迎,勉励新团员们要以入团为契机,新身份、新起点、新发展,要确实履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共青团员,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他说到广大的大学生是“十四五”建设的见证者、受益者和建设者,一定要学好本领、强化自我,用奋斗的青春姿态为国家发展的新征程贡献力量。随后,第三环节为入团宣誓,新团员在团旗面前宣读誓词,由校团委老师为新团员分发团徽团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