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我校圆满完成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696

在“向雷锋通知学习”第57个纪念日,我校骨干志愿者参与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动员大会,莅临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团省委书记肖华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志愿者来源高校分管领导,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团市委书记赵春荣。为了更好的提升志愿者的水平,与会领导为各高校“颁发福建省大型社会活动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并授予各校青年志愿服务队队旗,志愿者还接受了G20峰会导师的专业培训。

动员大会上,团省委书记肖华鑫对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在认识上更有高度;二是把握工作要求,在服务上更有温度;三是形成强大合力,在保障上更有力度。把志愿者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环节,我校采用了“志愿中国”信息平台发布和招募文件下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报名,共招募志愿者1508名。通过3轮面试,按照“精干、专业、优质、热情”的标准,重点考核谈吐举止、所需技能等要素,择优选拔了128名学生担任峰会志愿者,承担嘉宾接待陪同、嘉宾入住酒店引导、媒体入住酒店引导、媒体区服务以及观展市民引导咨询等5项重要岗位。

接下来,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我校将组织入选志愿者参与通用知识培训、形象礼仪集训、专岗专项培训及全流程演练,致力以最高的标准做好峰会的各项服务工作,展现福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