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马院】以传统文化之名,践行公益之心——记“重回汉唐、公益同行”中华传统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27

以传统文化之名,践行公益之心

——记“重回汉唐、公益同行”中华传统知识竞赛活动

5月21日,由教育学院、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院2016级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的“重回汉唐、公益同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决赛于百草园榕苑三楼招聘会场地拉开帷幕经过初赛比拼,共有来自15个不同学院的72名同学,组成12支队伍晋级此次决赛。


在此次活动中,选手们通过知识抢答、综合论述、成语接龙等形式,在传统音乐、美食、诗词、礼仪等领域进行脑力对决,比赛激烈精彩,内容丰富。参赛的12支队伍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公益活动项目。基金会选择合适的几个项目,开展公益活动。

  这次活动,激发起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挖掘传统文化中博大精深的内涵,并借助创新的形式将它们传播出去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上理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作为年轻人,做公益是一种态度,三院用绵薄之力,以小见大,给社会所需提供温暖和帮助。

                    (供稿/马院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 洪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