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活动之 “青马微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316

我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活动之

“青马微课”圆满落幕

  

610日上午,我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活动之“青马微课”决赛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团省委书记宿利南、副书记陈训明,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以及团省委组织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团员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以及我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

宿利南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他表示团课是一个坚定理想信念的平台、一个讲述青年成长经历的讲台、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通过团课,从日常、小事抓起,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福建师大各级团组织要紧密结合全团正在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更多的党政干部、思政教师、共青团干部来上团课,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向深入,为全省各级团组织作好示范。

我校“青马微课”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43件作品。经过视频筛选和初赛遴选,7名教师、3名学生的10件作品进入决赛。比赛中,每一位选手在5分钟内,从理论阐释、党团历史、青春励志等角度,为观众带来《为梦想奋斗 让青春出彩》、《关于“28”的那些事》、《觉醒吧,我的团魂!》等一堂堂引人入胜、精彩纷呈的团课。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风采,或以小见大、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表示“如果要我给今天的青马微课一个表情,我会给它一个大大的赞。”“今天的选手们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在内容的选择上非常精炼,切入点十分巧妙,同时视角开阔,语言风格充满幽默感。”


经过评审,音乐学院周延峰老师、社会历史学院陈诗熠同学获得一等奖;物理与能源学院何婷婷、闽南科技学院傅莉玲老师,音乐学院舒张静芝、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书航同学获得二等奖。

  

(校团委 刘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