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选拔2017-2018学年校级学生组织各部门部长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2939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闽师委〔201725


关于选拔2017-2018学年校级学生组织

各部门部长团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级学生组织建设,让更多有能力、有思路、有热情的同学加入到学生工作中来,经研究决定,进行2017-2018学年校级学生组织各部门部长团换届选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岗位设置与需求

  (一)校学生委员会

部门设置:办公联络中心(原办公室和外联部)、新闻宣传中心(原新闻中心和宣传部)、学习文化中心(原学习部)、文艺体育中心(原文艺部和体育部)、生活权益中心(原生活部和权益部)。

人数需求:每个中心设部长团5人(旗山校区新闻宣传中心多设置1人),其中2人为仓山校区。

  (二)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部门设置:办公室、社团服务、新媒体技术、信息宣传文化艺术部、人资项目部、外联部部长校礼仪队。

人数需求:部门5人,其中1人为仓山校区。校礼仪队4人,1人为仓山校区。

  (三)校青年通讯社

部门设置:办公室、新媒体运营中心、新闻采编中心、文秘部、信息部、外联部、影像部、技术创意部。

人数需求:新媒体运营中心、新闻采编中心:旗山4人、仓山3人;其余部门:旗山3人、仓山2人。

  (四)校大学生电视台

部门设置:办公室、采编部、播音部、摄影部、技术包装部、微视部。

人数需求:每个部门设部长团4人。

  (五)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部门设置:办公室、宣传部、学术部、赛事部。仓山校区不设学术部。

人数需求:每个部门设部长团5人,其中2人为仓山校区。

  (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部门设置:办公室、项目部、通联部、注册认证部、宣传部、网络技术部

人数需求:每个部门设部长团5人,其中2人为仓山校区。

  (七)校团委小葵新媒体工作室

部门设置:微博部、微信部、微视部、文创部、技术部、产品开发部、通联部。其中微信部由校青通社面试,微视部由校学生电视台面试。

人数需求:每个部门设部长团5人,其中2人为仓山校区

  (八)福建省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

    部门设置:办公室、信息部、高校联络部、活动策划部、技术开发部、文字编辑部、美术设计部。

人数需求:每部门设部长团4人

上述各部门的具体工作简介,详见附件1。

   二、选拔条件

        本次部长团选拔主要面向我校在校本科2015级、2016级学生。具体条件如下:

(一)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过优秀学生奖学金者优先。

(二)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三)具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团结同学谦虚诚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

(五)校青年通讯社各部门部长应有较强文字能力;校大学生电视台要求具备电视制作的相关技术;校团委小葵新媒体工作室要求具备较高的新媒体素养。

    三、选拔方式

    (一)报名:由学院推荐报名和同学自主报名相结合。请各学院团委推荐不少于2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干部参与竞聘;参与竞聘的同学可自主报名。报名者请填《2017-2018学年校级学生组织部长团竞聘报名》(附件2),并将有关材料的纸质版(包括推荐表一式3份,成绩证明1份、生活照片1张),于6月12日(周一)上午12:00前,报送至旗山校区校团委一楼104室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电子版在此之前发送至:fjsdtwzzb@163.com

   (二)资格审查:由各组织主席团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协同各组织指导老师,共同确定面试名单。

   (三)面试考察:面试采取分组织分岗位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地点、要求等事宜另行通知。

   (四)试用考核:通过面试的同学,进入3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正式聘任。

  

联系人:刘晓晖(师)、雷永辉(生)

   联系电话:0591-22867310;15060279318。

电子邮箱:fjsdtwzzb@163.com

  

          附件1:2017-2018学年福建师范大学校级学生组织各部门简介.doc

   附件2: 2017-2018学年校级学生组织部长团竞聘报名表.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