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法学】名仕杯”2017年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419

【法学】名仕杯2017年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大赛

520日至2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法学会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历时两天的“名仕杯”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模拟法庭圆满结束。福建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级检察员黄雯、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吴长乐、福州中院研究室主任甘力、福州中院少年庭副庭长林守霖、马尾检察院行政检察科科长吴奴根、名仕律师事务所杜昌敏等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模拟法庭辩论的形式,分为八场初赛,两场半决赛,一场决赛,共16支队伍参加比赛。每场比赛的两支队伍分为控、辩两方,就真实的刑事或民事案件中的争议焦点展开庭审辩论。各参赛队伍专业水平高超,逻辑思维严谨,庭审技巧卓越,尽显从容与睿智,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天的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厦门大学法学院、二等奖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三等奖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仰恩大学政法学院。最佳文书奖福州大学法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最佳公诉人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宁雯彬和最佳辩护人厦门大学法学院马孝彬。

本赛事是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连续举办十届的“榕城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发展而来的第四届全省规模高水平专业性比赛。比赛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我省法学才俊提供一个交流辩论、展示才思与风采的舞台,有利于法学学子将自己的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在实践中获取新的体会、新的知识,在思想和言辞的交锋中磨砺未来法律人的才能,促进全省高校法学专业教学实践的交流,更好的培养和发掘法律实务人才。

 (供稿/法学院 李嘉亮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