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数计】发散个人思维,培养团队意识——记校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 35

【数计】发散个人思维,培养团队意识

——记校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7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

5月19日至22日,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于理工楼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中我校学生的踊跃参与,在校园里掀起了实践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的热潮。

此次竞赛采用3人组队参赛制,在各队队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完成试题。比赛采用严格的正规赛制,却又不失自由灵活,参赛选手可以利用图书资料、互联网资料、任何类型的计算机和软件进行答题。竞赛题于19日上午8时在网上准时发放,题目分A、B两题,参赛队可以任选一题。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均充分利用三天的比赛时间,勇于创新,敢于质疑,积极发散个人思维,展现队伍之间的协调能力,突出团队精神,活跃气氛,激发了同学们交流合作的热情,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经过三天思维及心理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不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数学学习兴趣,增强实践专业知识的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为将来更进一步的发展积累一定的经验基础,同时也可以选拔出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供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吴琼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