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音乐】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音乐学院举办端午节主题PPT制作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28 浏览次数: 55

【音乐】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

——音乐学院举办端午节主题PPT制作比赛

5月26日中午,音乐学院端午节主题PPT制作比赛在教学楼204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       以“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为主题,面向全体音乐学院学生,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加。

比赛规定PPT须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由个人或团队参与合作完成,并派出一名代表进行介绍和展示。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年级的八个组参与,选手们各显所长,从不同的角度向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其中,有借用形态各异的粽子作为开篇,吸引在场观众兴趣的;有趣说家乡龙舟比赛非凡场面,联系家乡习俗进行解说展示的;还有分享南北方粽馅差异的;更有慷慨激昂,抒发自己对端午节由来的真挚感情的……经过激烈的角逐,16级陈静婧同学以制作精美的PPT和生动感人的解说获得了第一名。比赛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比赛,将纪念传统节日与所学课堂知识相结合,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和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端午节的认识,提升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供稿/音乐学院新闻中心 石薇  编辑/青通社 郑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