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青年学生开展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暨“青马思政微课”(第三季)决赛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545

11月28日,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的纪念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的团员青年代表近200人在旗山校区教室开展纪念缅怀活动。现场师生通过收看专题记录篇《恩格斯的故事》以及《不朽的马克思》(节选),回顾了恩格斯包含革命的伟大一生以及非凡卓越的历史贡献,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所起到的重要指导作用意义等;通过青年学生朗诵的《共产党宣言》节选,让现场师生再次聆听到马克思、恩格斯追求真理的铿锵蛩音极富号召力的话语,感受风雷激荡、穿越时空的力量两位伟大思想家致敬!

随后进行的“青马思政微课”(第三季)决赛,是我校着力打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品牌之一,是积极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发挥榜样力量、朋辈作用开展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的实践与探索。本季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各学院院青马学员“微课”120余件,经初赛、复赛1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展演。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镇城同学的《群众史观的时代彰显与中国作为》、法学院吴潇琳同学的《解码<民法典>中的战“疫”力量》“微课”获得一等奖。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心怡同学的《解码中国之治的“制”胜法宝》、心理学院曾若珩同学的《探索“中国奇迹”背后的成功密码》、旅游学院侯愉熙同学的《疫情之下青年大学生择业观的培养》“微课”获得二等奖来自法学院李星迪同学的《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青年的作为与担当》、音乐学院刘微同学的《闽东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社会历史学院张馨予同学的《丝路话古今: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文学院柳静怡同学的《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敬业篇》、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小燕同学的《自媒体时代下中国传统文化活化之路》“微课”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