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携手防艾,你我同行”——防艾情景剧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592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于艾滋病的认识,普及艾滋病知识,增进学生对防艾知识的深层次理解,校红十字会联合青春健康同伴社面向全校学生于11月28日举办艾滋病宣传主题情景剧大赛。

比赛当天,在主持人介绍参赛规则和计分方式后,通过初赛的八支队伍按抽签顺序开始表演。每场表演结合旁白进行解说,切换多重场景,使剧情更加清晰明了、深入人心。每组队伍用心演绎与艾滋病相关的生活百态,激发了观众对艾滋病的思考,增强了观众对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意识。

最终在评委打分后,评选出6获奖队伍分别是一等奖《拥抱艾》传播学院,二等奖《守护爱,预防艾》公共管理学院、《阻“艾”让爱没阻碍》传播学院,三等奖《如果能重来》数学与信息学院、《“爱”的真相》环境与工程学院、《“艾”在这里 爱在这里》化学与材料学院。

本次情景剧大赛进一步宣传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普及防艾知识和方法,提高全校对防艾工作的认识,呼吁全社会关爱艾滋病病人,消除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