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举办第二十七届校园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163

我校举办第二十七届校园辩论赛决赛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支付成为广大网民最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隐患。514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拉开帷幕,四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围绕辩题网络支付的迅猛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开展巅峰对决。

根据复赛成绩,两两相对,正方为传播学院辩论队、教育学院辩论队,反方为法学院辩论队、文学院辩论队。现场评委打分,决出比赛最终名次。第一场比赛,正方传播学院辩论队提出了方便快捷的观点,反方法学院辩论队认为弊大于利,引用数据案例,说明诈骗数据”“潜在危险等的存在而不能迅猛发展,巧舌如簧破立攻防。第二场比赛正方教育学院辩论队认为网络支付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反方文学院辩论队认为支付平台挪用资金炒房等不利于国民经济发展的事件,因而不能迅猛发展。每两支代表队不分上下,平分秋色。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凭借清晰的逻辑、犀利的语言、机敏的反应和优雅的风度对辩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唇枪舌剑各述立场,他们精彩的陈词,机敏的反应力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传播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陈志豪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陈志老师最后对辩论赛进行了总结,这是两场很精彩的辩论赛,师大的一辩和总结陈词历来是很强的,今年的校赛实力比去年有所提高。本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演辩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推进了高水平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