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教育】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手工艺品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123

【教育】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手工艺品制作大赛

514日下午14时,由教育学院社团部主办、院手工协会和易班工作站承办的第四届手工艺品制作大赛于笃行1-303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意在手工,环保在行动”。大赛邀请2015级辅导员梅煌伟老师、团委副书记彭含梅、院学生会主席陈舒虹、社团部部长蔡静瑜和院手工协会会长林纪裕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参赛的十组选手便依次上台展示自己充满环保特点的作品。各小组成员以废弃的衣物、一次性筷子、纸盒、传单、饮料瓶盖等生活常见物品为原材料,通过折叠、裁剪等方法将其巧妙地组合成可再用物品。其中,第四参赛小组的作品《衣新不厌旧》独具匠心,包括壁挂式收纳袋、坐垫、收纳盒和斜挎包。这件作品以其利用废物程度大、实用性强、制作成本低、制作过程简单的特点,荣获一等奖。最后,2015级辅导员梅煌伟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点评和总结。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再创”激情,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废品”的利用潜能,增强环保意识。

(供稿/教育学院 梁宇东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