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闽科】记闽南科技学院第二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05-14 浏览次数: 167

【闽科】记闽南科技学院第二届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

  为提升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512日晚,由闽南科技学院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演讲辩论协会承办的以“善于挑战自我,敢于说出真理”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于闽南科技学院美林校区阶梯教室101进行,闽南科技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团委老师张倩茹,以及社联主席陈子威、社联演讲辩论协会会长颜雨诗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演讲博弈。采用“一对一”的辩论方式展开对决,选手们分别用3分钟的时间做出精彩演讲。其中,谢伟同学以“大学生不需要心灵鸡汤”为主题展开演讲,表现极为出色。第二环节:即兴演讲。限时5分钟,张新宇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演讲“如何面临死亡和生活中的各种告别”令人印象深刻,他以畅快淋漓的表达方式讲述自身故事经历,令在座的老师同学感触颇多,最终以90分成绩搏得一等奖。

 决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2016级汉语言专业张新宇

     二等奖: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谢伟、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宋建平

        三等奖:2015级英语专业刘祎静、2016级汉语言专业李如一、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施艳芳

        优秀奖: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罗周玲、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谢蓝玉、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田迦轶、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林若虹

        最佳人气奖: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谢伟

(供稿/闽南科技学院 吴巧 编辑/青通社 郑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