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校学生会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 143

校学生会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


在端午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联合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分别于520日和21,在仓山校区聚星园餐厅和旗山校区嘉树园餐厅举办了“传浓情棕香,品端午文化”端午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并以积分形式在参赛队伍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第一轮包粽子比赛中,各个队伍需使用各自准备好的食材,用最快的速度包好十个粽子。各个团队有条不紊、团结协助,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尽力使所包的粽子更完美。

第二轮进行的是妙趣横生的猜香料游戏。同学们需要在短暂的60秒记忆柴胡、花椒、艾叶等香料,然后在两分钟内写出随机抽取香囊里的香料名称。比赛过程紧张刺激,不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嗅觉已经失效了”。

第三轮是最考验同学们传统知识的端午文化知识竞答。各团队选手们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听着主持人念题目,并在最短时间内与队友确认答案。通过这一环节,选手们都学习到了不少关于端午节的文化知识,也因此更充分体会到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内涵。

活动现场还为没有报名成功的同学们设置了包粽子体验区,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本次活动中。赛后,一位参赛队员表示:“原来传统的节日也很有趣,与此同时还发现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了解不足,也通过这次游戏学到了很多端午节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