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二十九期之“‘疫’战而胜,中国制度”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521

11月22日下午,由校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主办,教育学部和社会历史学院承办的以“‘疫’战而胜,中国制度”为主题的研习活动在领先楼107党团活动室举办。校青年讲师团成员、社会历史学院团委书记巫志峰以及来自两个学院的各年级学生代表近60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教育学部、社会历史学院的六位同学结合切身感悟紧扣主题展开微演讲。演讲中同学们都提到,面对疫情,中国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是成功抗击疫情的法宝。其中,谢帆同学从“五个力量、五个作用”视角全面阐释中国制度发挥效能、战胜疫情之核心作用;张雨柔同学从坚持跟党走、全国一盘棋、中国速度三个方面分析疫情下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紧随其后,许晟恒、李斌玲、袁梅子、吴文倩、陈湘琳分别以外国记者、武汉市民、一线志愿者、医护家属、线上家教志愿者进行角色扮演,以小见大微观疫情,用身边人、身边事带领大家重温疫情之下的动情瞬间   

    最后由巫志峰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同学们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和观察感悟所作的青春分享,认为同学们话语中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展现出师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号召全体同学要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中所蕴藏的深刻内涵,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二十字理解透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全国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他还勉励同学们要笃定前行,接力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