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第十七届校园记者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501


    11月21日,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七届校园记者节开幕式在旗山校区名师讲堂举行。校团委老师、各校级学生组织、校青马班、各学院记者团、校青年志愿者、校青年通讯社成员代表200多人参加本次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邀请了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周伟亮作开幕讲座。周伟亮围绕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官宣”这一主题,从团省委融媒体中心的工作经验出发,援引“今日头条”大数据的运用、人气网红李子柒的走红和特朗普与《纽约时报》的“推特论战”等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全媒体时代背景下“第一信息源”的转移及客户端与自媒体所带来的挑战,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周老师通过生动趣味的讲解,深入剖析了媒体的天职与“官宣”的使命,为如何做好“官宣”提供了价值观和方法论。

   在现场互动环节,周伟亮肯定了自媒体在信息传播和运作模式上的优势,指出主流媒体在转型与创新中面临的困境。对于青年学生如何做好信息筛选这一难题,周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不断拓宽自己获取信息的边界,在比较与思考中形成自己的判断,克服“信息茧房”的制约。周老师还对校园媒体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校园媒体最重要的是“接地气”,应当更多关注校园本身和身边的同学。

我校校园记者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挖掘和培养许多优秀的校园媒体人才。本届记者节包含校园记者风采大赛和青年媒体人训练营两个部分,活动将在近期陆续开展。

( 校青通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