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举办2017年师范生素质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657

关于举办2017年师范生素质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教育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决定举办2017年师范生素质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鼓励非师范专业学生参加)

三、竞赛程序

本次师范生素质大赛分学院和学校两级组织开展

(一)学院竞赛活动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本学院师范生素质大赛,开展形式多样、旨在突出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的模拟课堂教学、“三笔字”、演讲、普通话、多媒体课件制作、说课、教案设计等竞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锻炼、人人提高”,并择优推选学生参加学校竞赛。

(二)学校竞赛活动

在各学院组织竞赛的基础上,学校重点组织“三笔字”、多媒体课件制作、课堂教学技能和师范生演讲赛四项竞赛(四项竞赛方案见附件)。

四、竞赛时间

学院竞赛时间:4月-6月;

学校竞赛时间:5月—6月。

五、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的“三笔字”、多媒体课件制作、课堂教学技能、演讲比赛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一、二、三等奖各奖励奖金400元、300元、200元,获奖者名单将在学校网站上公布。

六、有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认真部署,加强指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并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全校竞赛,未通过学院竞赛推荐的参赛者将不准予参加校赛。

(二)各学院须在活动结束后,提交活动总结,内容包括活动的竞赛方案、组织发动、宣传报道、比赛结果等图文材料。本学院师范生素质大赛活动的相关信息,及时报送校团委宣传部邮箱fjsdtwxcb@163.com。校团委将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团学快讯》和团委网站等校园媒体予以报道。

(三)请各学院在6月11日(周日)下午,将学院师范生素质大赛的活动总结电子版报送校团委宣传部邮箱。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三笔字”竞赛方案

  2.福建师范大学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方案

  3.福建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方案

  4.福建师范大学师范生演讲赛竞赛方案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7年5月10日

【21号】关于举办2017年师范生素质大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