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闽科】闽南科技学院开展第六届PPT大赛决赛暨PPT大赛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7-05-07 浏览次数: 112

【闽科】闽南科技学院开展第六届PPT大赛决赛暨PPT大赛闭幕式

55日晚,由闽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计算机协会承办的第六届PPT大赛决赛暨PPT大赛闭幕式于菲华楼C#301举办。计算机协会指导老师叶宗海、计算机系老师王敬、社联主席陈子威同学、前任计算机协会会长李怀同学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各协会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经过激烈的初赛,共有九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团队主要围绕“有味”阐述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借助PPT的形式展开说明。其中,5号选手杨挺以“人间有味是清欢”为主题,巧妙地运用苏轼的《浣溪沙-细雨斜风作晓寒》来解释“人间有味是清欢”的由来,并用我国八大菜系来阐述他对“有味”的看法,其别有韵味的见解、新颖的PPT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名为“生产大队”的参赛队伍以“皖韵-徽州”为主题,从“徽州的历史、美食、文化、艺术”五个方面详细阐述。此外,其他选手也纷纷上台阐述自己对主题“有味”的见解。据悉,5号选手杨挺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并夺下本场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此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了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技能。

(供稿/闽科记者团 邱世鸿编辑/青通社 郑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