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法学】警钟时刻敲响,安全铭记于心——记法学院5·3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7 浏览次数: 60

【法学】警钟时刻敲响,安全铭记于心

——记法学院5·3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前期工作, 53日,法学院举行了启动仪式、专题讲座、消防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


53日下午1320分,法学院53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启动仪式在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戴文坤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谢小龙老师以及198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戴文坤副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外来诱惑,遵守纪律扎实学习等几个方面的基本要求。接着,法学院15级辅导员谢小龙老师为学生代表们作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启动仪式之后,198名学生代表们在桂苑6参与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并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疏散逃生。在疏散演练之后,又组织了现场灭火演示,由保卫处工作人员进行示范,同学们进行实践操作。最后,活动总指挥,校保卫处陈秀雄老师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宣布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同学们掌握了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处理消防危机的能力,同时对抓好消防管理工作、确保防火安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法学院 王雅菲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