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规划职业理想,成就精彩人生——校科创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竞赛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 150

规划职业理想,成就精彩人生

        ——校科创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竞赛

  

57日,由校团委、校学工部主办,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竞赛决赛于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圆满落幕。经过学院推送和校赛初审的层层选拔,来自六个学院的八位选手脱颖而出参与决赛的角逐。

选手门通过职业规划展示、情景模拟表演以及精彩答辩,多角度展现了他们的职业规划:来自文学院的万紫韩同学梦想着在高中的三尺讲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陈欣同学则规划在毕业后创立一所托教辅导创新机构;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吴晓琼同学希望成为一名旅游管理人员,同时也用精彩的模拟导游表演诠释了“旅雁南飞,江湖亦行”的具体内涵;来自经济学院的曾国彬同学则想靠着自己的努力在餐饮行业中闯出一番天地。

在答辩环节,莅临现场的三位评委提出了多方面的问题,选手们也凭借着赛前充足的准备与良好的现场反应能力一一作答。此外,评委们也就选手们各自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最终,万紫韩同学凭着自己的不俗表现,荣获一等奖;谢慧敏和林子珊同学荣获二等奖;陈欣、曾国彬、陈粮宜和吴晓琼同学同获三等奖;杨雪韵同学获优秀奖。